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7.12.2014 【信仰不是科學,要靠信德扶持】

「那時,先來到墳墓的那個門徒,也進去了,一看見就相信了。」(若20:8)

若一 1:1-4
詠 97:1–2,5–6,11–12
若 20:2–8

 


默想:

主耶穌曾先後三次對門徒預言自己的苦難。
「人子要被交於司祭長和經師;他們要定他的死罪,要把他交給外邦人;這些人要戲弄他,唾污他,鞭打他,殺害他;他三天以後,他必要復活。」(谷10:33–34)
雖然如此,在耶穌被釘死後,沒有一個宗徒提及他們的主會從死者中復活的話,直至主耶穌顯現給他們才令他們相信祂復活這回事。
經過了二千多年教會神職人員的指導和培育,以及信眾們對聖言啟示的不斷了解和反省,現代的信眾們對聖經內很多的奧蹟雖然仍然不甚掌握和了解,但仍可以藉著聖神信德的恩賜,深信不疑。
天主聖三的道理,聖體聖事內隱藏的耶穌等等道理都是無法憑人有限的智慧去明瞭,但主耶穌已肯定地對多默宗徒說了,也對我們說了:「因為你看見了我,才相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若20:29)
讓我們多聆聽、默想和反省聖言,多聆聽神職人員的指導,在信仰的道路上不斷求進和深化,這才是正確的做法。

祈禱:

天主聖母瑪利亞,妳在聖經中多次對主耶穌的說話和行動有不明白的地方,都會默存於心反覆思量,也求妳幫助我們學習你的態度,在信仰上懂得不斷思量和探究,亞孟。

 

聖經讀經:

聖若望一書  11-4
弟兄們:論到那從起初就有的生命的聖言,就是我們聽見過,我們親眼看見過,瞻仰過,以及我們親手摸過的生命的聖言——這生命已顯示出來,我們看見了,也為他作證,且把這原與父同在,且已顯示給我們的永遠的生命,傳報給你們——我們將所見所聞的傳報給你們,為使你們也同我們相通;原來我們是同父和他的子耶穌基督相通的。我們給你們寫這些事,是為叫我們的喜樂得以圓滿。

聖詠 971-2, 5-6, 11-12天主顯現時的威嚴
01. 上主為王!願大地踴躍,無數島嶼,也都要歡樂!
02. 雲彩和黑暗將他團團包圍,正義與公道支持他的座位。
05. 面對上主,即普世的主宰,大山要像蠟燭一般溶解。
06. 蒼天宣揚他的公道,萬民目睹他的光耀。
11. 光明已升起照耀著義人,賜喜樂於心地正直的人。
12. 義人們,請因上主而歡欣,並請你們讚美他的聖名。

聖若望福音 20:2-8
一週的第一天,瑪利亞瑪達肋納跑去見西滿伯多祿和耶穌所愛的那另一個門徒,對他們說:「有人從墳墓中把主搬走了,我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在那裏了。」伯多祿便和那另一個門徒出來,往墳墓那裏去了。兩人一起跑,但那另一個門徒比伯多祿跑得快,先來到了墳墓那裏。他俯身看見了放著的殮布,卻沒有進去。隨著他的西滿伯多祿也來到了,進了墳墓,看見了放著的殮布,也看見耶穌頭上的那塊汗巾,不同殮布放在一起,而另在一處捲著。那時,先來到墳墓的那個門徒,也進去了,一看見就相信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