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6.12.2014 【面對公義,絕不退縮】

「你們為了我的名字,要為眾人所惱恨;唯獨堅持到底的,才可得救。」 (瑪10:22)

宗 6:8–10;7:54–60
詠 31:3–4,6,8,16,17
瑪 10:17–22

 


默想:

主耶穌宣揚的是仁愛和公義,對於社會上的不公平現象常加批評和指摘,也因此得罪了不少的權貴如經師和司祭長此一類人。雖然最後為這些人殺害,但上主極度舉揚了祂,賜給祂一個名號,超越所有名號,使上天下地的受造物,一聽到耶穌的這個名號,無不屈膝叩拜。

我們有幸成為基督的信徒,自當要承行主的教導,力行仁愛、實踐真理、伸張正義,但也會對社會上的一些既得利益者、剝削者、恃勢凌人者做成衝擊和挑戰,也自不免會為他們所惱恨,但今日主耶穌給了我們很明確的肯定,只要我們堅持並實行祂的教導,我們就可得救。

祈禱:

主耶穌,當我們對社會上一些不公平現象作出一些批評和指摘時,我們也常遇到不少的壓力和指斥,並被指為宗教不應牽涉政治;主耶穌,也求祢在這時刻特別增強我們的信德,繼續持守祢的教導,在公義面前絕不退縮,做一個真正的基督徒,亞孟。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68–10754–60
斯德望充滿恩寵和德能,在百姓中顯大奇蹟,行大徵兆。當時,有些稱為「自由人」會堂中的人,以及基勒乃和亞歷山大里亞人的會堂的人,還有些屬基里基雅和亞細亞會堂的人,起來同斯德望辯論;但是他們敵不住他的智慧,因為他是藉聖神說話。
他們一聽這些話,怒從心起,同他咬牙切齒。斯德望卻充滿了聖神,注目向天,看見天主的光榮,並看見耶穌站在天主右邊,遂說道:「看,我見天開了,並見人子站在天主右邊。」他們都大聲亂嚷,掩著自己的耳朵一致向他撲去,把他拉出城外,用石頭砸死了。證人脫下自己的衣服放在名叫掃祿的青年人腳前。當他們用石頭砸斯德望的時候,他祈求說:「主耶穌!接我的靈魂去吧!」遂屈膝跪下,大聲呼喊說:「主,不要向他們算這罪債!」說了這話,就死了。

聖詠 313–4,6,8,16,17苦中求救
03. 上主,你是我避難的磐石,獲救的城堡。
04. 因為你是我的磐石,我的城堡,為你的名,求你引導我,指教我。
06. 我將我的靈魂託於你的掌握,上主,忠實的天主,你必拯救我。
08. 我要因你的慈愛喜樂歡暢,因為你曾俯視了我的慘狀。
16. 求你救我脫離我的敵手,擺脫一切迫害我的仇讐,
17. 求以你的慈容,光照你僕,求以你的仁慈把我救出。

聖瑪竇福音 10:17-22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要提防世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議會,要在他們的會堂裏鞭打你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帶到總督和君王前,對他們和外那人作證。當人把你們交出時,你們不要思慮:怎麼說,或說什麼,因為在那時刻,自會賜給你們應說什麼。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而是你們父的聖神在你們內說話。兄弟要將兄弟,父親要將兒子置於死地,兒女也要起來反對父母,要將他們害死。你們為了我的名字,要為眾人所惱恨;唯獨堅持到底的,才可得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