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8.12.2014 【默觀救世計劃奧秘】

這一切事的發生,是為應驗上主藉先知所說的話:「看,一位貞女,將懷孕生子,人將稱他的名字為厄瑪奴耳意思是:天主與我們同在。」(瑪 1:22-23)

23:5-8
72:1-2,12-13,18-19
1:18-24

 

WEYDEN, Rogier van der
The Annunciation, c. 1440, Musée du Louvre, Paris


默想:天主的救世計劃,以天主聖子的肉身加入人類歷史的計劃為高峰,由聖子活現人間親自作出啟示,這個計畫在時間存在的一刻,已經開始。這計畫在以色列人的歷史中,透過先知不斷向人宣講,在歷史特定的一個空間和時間,瑪利亞出現在歷史中,回應聖神在她身上這個計劃。如果瑪利亞和若瑟在那一刻改變主意,沒有積極回應聖神在他們身上的召叫,天主救世的計劃也許要重新改寫。

也許我們以為天主無所不能,天父要救贖世人,只要祂願意便什麼也可以,但祂的愛竟讓我們自由回應。今日的福音,看見若瑟的猶豫和思量,便更加讓我們知道這個贖世計劃的奧秘,天主救贖人類,其實
也要人配合,這就是天主給予人最大的愛 - 就是愛與自由 - 包括拒絕祂的愛的自由。聖母瑪利亞和若瑟成了我們的典範,讓聖子耶穌能夠在聖家的環境中孕育成長。默觀這份奧秘,讓我沈醉在主的親密中!

在這聖誕佳節,讓我們進一歩默觀這個聖家內所浮現的人性種種。在現今社會,家庭價值受到強烈衝擊的年代,一份純真的、倚頼天主的聖家精神,尤為可取。

我的祈禱:求主的垂憐,現在的家庭價值瀕臨崩潰,同性婚姻、墮胎、離婚、衝擊着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尤其影響在成長中的一代。主,我知道祢的救世計劃仍在延續,求祢憐視我們,打救我們,不要讓我們陷於自我和誘惑之中。我知道聖神不會離棄教會,求祢看聖神、教會及歷代聖人的功勞,拯救我們免於兇惡!

 

聖經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23:5-8
上主說:看,時日將到,我必給達味興起一支正義的苗芽,叫他執政為王,斷事明智,在地上執行公道正義。在他的日子裡,猶大必獲救,以色列必居享安寧;人將稱他為:「上主是我們的正義。」為此,看,時日將到,人不再以『那領以色列子民由埃及地上來的上主,永在』的話起誓,卻要以『那領以色列家的後裔,由北方,由他驅逐他們所到的各地回來,使他們再住在自己故鄉的上主,永在』的話起誓。

聖詠72:1-2,12-13,18-19默西亞神國
01. 天主,求你給君王傳授你的權柄,求你給太子傳授你的公正。
02. 使他照正義統治你的百姓,使他按公道管理你的平民。
12. 他必拯救哀號的貧民,他必扶持無援的窮人。
13. 他將憐卹不幸和貧乏的群眾,並要救護窮苦貧病者的生命。
18. 願上主天主,以色列的天主享受讚頌,因為只有他獨自作出了奇妙的化工。
19. 願他光榮的名號永受讚美,願他的榮耀充滿整個大地!

聖瑪竇福音 1:18-24
耶穌基督的誕生是這樣的:他的母親瑪利亞許配於若瑟後,在同居前,她因聖神有孕的事已顯示出來。她的丈夫若瑟,因是義人,不願公開羞辱她,有意暗暗地休退她。當他在思量這事時,看,在夢中上主的天使顯現給他說:「達味之子若瑟,不要怕娶你的妻子瑪利亞,因為那在她內受生的,是出於聖神。她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為他要把自己的民族,由他們的罪惡中拯救出來。」這一切事的發生,是為應驗上主藉先知所說的話:「看,一位貞女,將懷孕生子,人將稱他的名字為厄瑪奴耳,意思是:天主與我們同在。若瑟從睡夢中醒來,就照上主的天使所囑咐的辦了,娶了他的妻子。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