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12.2014 【懷着謙虛及悔改的心去行動】

稅吏和娼妓要比你們先進天國。 (瑪21:31)

索 3:1-2, 9-13
詠 34:2-3,6-7, 17-18,19,23
瑪 21: 28-32

 


默想:
耶穌用比喻指出司祭長和長老的偽善,並引導他們從自己口中說出判斷自己的話。因此觸怒那些猶太領袖,不過也看到人的一個共同價值觀,就是行動勝於一切。值得反思的是,我們會否像比喻中的大兒子「說而不做」?表裡不一的人性軟弱?
每當面對困惑時無忘請求天主聖神的助佑,讓祂引領我們以謙虛及悔改的心、學習愛德行動,因為耶穌正等候著我們回歸。

我的反思和祈禱:
全能的天主,我們感謝祢賞賜我們生命,我們常常希望能夠作努力回應;然而,我們有時懶惰,有時感到壓力很大。天主,請派遣聖神扶助我們在生活中能活得有智慧,實踐祢的教導,為祢作見証。

 

聖經讀經: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2, 9-13
上主這樣說:禍哉!那叛逆、污穢,而殘暴的城市!她從不聽呼聲,又不接受教訓;不倚賴上主,也不親近她的天主。
那時,我要使萬民的口唇純潔,好能稱呼上主的名號,同心協力服侍上主。欽崇我的人,【即我所分散的集團】要從雇士河那邊給我貢獻祭品。
在那一天,你決不再因你反抗我的一切作爲而羞慚,因爲那時我必由你中間驅逐你那些驕矜自誇的人,使你不再在我的聖山上自誇;但我必在你中間留下謙遜和貧苦的百姓,他們必依賴上主的名號。以色列的遺民不再行邪惡,也不再說謊言;在他們的口裏也再找不到欺詐的舌頭:的確,他們或是牧放,或是休息,沒有人來恐嚇。

聖詠34:2-3, 6-7, 17-18, 19, 23謝主保佑之恩
02. 我必要時時讚美上主,對他的讚頌常在我口;
03. 願我的心靈因上主而自豪,願謙卑的人聽到也都喜躍。
06. 你們瞻仰他,要喜形於色,你們的面容,絕不會羞愧。
07. 卑微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並且救拔他出離一切的苦辛。
17. 上主的威容敵視作惡的人民,要把他們的記念由世上滅盡。
18. 義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拯救他們出離一切的苦辛。
19. 上主親近心靈破碎的人,他必救助精神痛苦的人。
23. 上主救助他僕人的生命,凡投奔他的必不受處刑。

聖瑪竇福音 21:28-32
那時候,耶穌對司祭長和民間的長老說:「你們以為怎樣? 從前有一個人,有兩個兒子,他對第一個說:孩子!你今天到葡萄園裏去工作吧!他回答說:我去。但他卻沒有去。他對第二個也說了同樣的話,第二個卻回答說:我不願意。 但後來悔悟過來,而又去了。兩人中哪一個履行了父親的意願?」他們說:「後一個。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稅吏和娼妓要在你們以先進入天國,因為若翰來到你們這裏履行了正義,你們仍不相信他。稅吏和娼妓倒相信了;至於你們,見了後,仍不悔悟去相信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