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3.12.2014 【上主富於仁慈!】

「厄里亞已經來了。」(瑪17:12)

將臨期第二周 星期六
聖路濟亞(貞女、殉道)(紀念)
德 48:1-4, 9-11
  80:2-3, 15-16, 18-19
瑪 17: 10-13

聖女葬在西西里島的斯拉古撒,可能在戴克里先迫害教會時蒙難,她的紀念日最早記載在熱羅尼莫的殉道錄中,六世紀羅馬教會已有她的敬禮。

 


默想:古語有云:「閻王要你三更死,誰敢留人到五更?」這句話是表達出人的生死命運是無常的,自己無法主宰。」

在舊約時代,先知們身上背負不同的使命,代表天主傳話,今天讀經的厄里亞先知可以說是天主座前的「包青天」,為天主傳話、清理門戶。耶穌來到,若翰就成了新約的先知厄里亞了,他成為了在天主座前勸人悔改己罪,歸認天主救恩的「包青天」。

「先知」的責任,就是要在我們不能主宰自己生命的生死時間之前,給我們聽見天主的話,要我們在有生之日悔改,歸認天主。耶穌到來以後,我們都活於新約的時期!「厄里亞已經來了!」耶穌基督更親自來到世界啟示給我們,耶穌就是一條永生的道路。問題是我們是否能夠生活出耶穌基督帶給我們的福音,在有生之年好好悔改,踏進上主為我們預備的路,緊隨基督的精神通往永生的天家。

我的祈禱:「上主祢是富於仁慈的,願祢的聖神幫助我好好銘記先知的訓誨,好好在生活中活出主基督的精神,因為祢的話就是神,就是生命!求主垂憐我們!亞孟。」

 

聖經讀經:

德訓篇 48:1-4, 9-11
當時,興起了一位激烈如火的先知厄里亞,他的言辭熾熱如火炬。他使人民遭遇饑荒,因他嫉惡如仇,使人民的數目大減,他因上主的一句話,關閉了蒼天;同樣,他也三次使火下降。啊,厄里亞!因你的奇蹟,你是多麽榮耀!誰能自誇與你相似?你乘著火馬車,被火旋風卷去;你受命隨時備妥,爲在上主發怒以前,平息上主的義怒,爲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子,爲使雅各伯的各支派恢復舊觀。看見你的人,和安眠於愛的人,是有福的!

聖詠80:2-3, 15-16, 18-19求以色列復興
02. 以色列的牧養者,懇求你留心細聽,坐於革魯賓之上者,求你大顯光榮,
03. 求你發顯你的威能,快來作我們的救星!
15. 萬軍的天主,求你領我們回去,求你從高天之上垂視而憐恤!
16. 求你常看顧這葡萄樹,和你右手種植的園圃,保護你所培養的小樹。
18. 願你右手扶持你右邊的人。並扶助爲你所堅固的子民!
19. 從此,我們再不願意離開你,賜我們生存,爲能傳揚你名。

聖瑪竇福音 17: 10-13
眾門徒從山上下來時,便問耶穌說:「那麼,爲什麽經師說:厄里亞應該先來呢?」耶穌回答說:「厄里亞的確要來,且要重整一切;但我告訴你們;厄里亞已經來了,人們卻不認識他,反而任意待了他;照樣,人子也要受他們的磨難。」門徒這才明白耶穌給他們所說的,是指的洗者若翰。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