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2.12.2014 【在祈禱與主相遇!】

我是上主你的天主,教訓你為你有益的事,引你走當走的道路。(依48: 17)

將臨期第二周星期五
依 48: 17-19
 1:1-2, 3, 4, 6
瑪 11: 16-19

 


默想:記得有一次主日,神父講道時說:「一般人都會認為信仰只是一種心靈寄託,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信仰不是一樣寄託,而是因為自己相信我們有一位主宰,我們願意承認祂,服從祂的教導而生活,這才是真正的信仰。」
今天讀經中的「我是上主你的天主」像早晨的曙光一樣,照亮我的心,敲醒了我的迷魂!我反思自己的信仰生活,其實在繁瑣的每一天裡,我很多時候把天主視為八達通卡一樣,有需要的時候才會用!但是,「我是上主你的天主」是切切實實地要求我們要牢牢銘記只有「主」祂是至高者,祂的存在並不是為了點綴和方便我們生活的八達通卡。
當我的心靈沈澱在「我是上主你的天主」這句話語時,我問自己,我又問上主:「我把祈禱視為無聊空閒而填肚的零食嗎? 我把聖經視為閒餘的消遣品嗎? 我把彌撒視為不重要的約會嗎? 我把聖體視為無味的麵餅嗎? 我把天主視為有事相求的黃大仙嗎?.....」這時,主對我說:「我明白,你的一切,放心,我都明白!

我的祈禱:「天主,求祢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求祢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詠51:12)。天主,求祢垂憐!」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48: 17-19
你的救主上主,以色列的聖者這樣說:「我是上主你的天主,教訓你為你有益的事,引你走當走的道路。恨不得你一向聽從我的命令!那麽你的安樂將似江河,你的幸福將似海濤;你的子孫多如海沙,出於你身的苗裔多似沙粒;你的名字在我前決不會抹去,也決不會被刪除。」

聖詠1:1-2, 3, 4, 6善惡二路
01. 凡不隨從惡人的計謀,不插足於罪人的道路,不參與譏諷者的席位,
02. 而專心愛好上主法律的,和晝夜默思上主誡命的,像這樣的人才是有福的!
03. 他像植在溪畔的樹,準時結果,枝葉不枯,所作所為,隨心所欲。
04. 惡人卻不如此,絕不如此!他們像被風吹散的糠秕。
06. 因上主賞識義人的行徑,惡人的行徑必自趨沈淪。

聖瑪竇福音11: 16-19
那時,耶穌向群眾說:「我可把這一代比作什麽呢?它像坐在大街上的兒童,向其他的孩子喊叫,說:我們給你們吹了笛,你們卻不跳舞;我們唱了哀歌,你們卻不捶胸。若翰來了,也不吃,也不喝。他們便說:他附了魔;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他們卻說:看啊!一個貪吃嗜酒的人,稅吏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必藉自己的工程彰顯自己的正義。」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