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8.12.2014 【聖母對基督回應的愛,是人類能給基督最深的愛】

「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路1:30)

將臨期第二周  星期一聖母無玷始胎慶日
3:9-15,20
98:1,2-3,3-4
1:3-6,11-12路 1:26-38

 


默想:今天我們慶祝的大節日-聖母始胎無染原罪,是天主教信友的當信道理。慈母教會歷代的訓導,訓勉我們當盡所能,向瑪利亞呈上至高的讚頌。在天主救恩的計劃裏,瑪利亞不受原罪玷污的特恩,使她在接受成為默西亞的母親時,即擔當了非常特殊的角色──她成了教會的母親,成了所有基督徒的母親。

瑪利亞「充滿恩寵」,「在女人中蒙祝福」,由於體驗到「上主的同在」,她的生命閃耀著天主的愛。天主圓滿的恩寵和愛情,催迫著瑪利亞接受了邀請:「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路1:30) 這一允諾,她就把天主置於自己的生命之上,這無盡的愛的驅力,推動瑪利亞的整個生命不斷地愛、不斷地奉獻。

瑪利亞對上主的熊熊愛火,燃燒了她的整個生命──從因聖神受孕而來的擔負、逃難埃及、耶穌走失、陪伴耶穌苦難之路至加爾瓦略山、親睹愛子斷氣和身傷。聖母猶如聖子耶穌一樣,徹底交付了自己,完全承行了天主的旨意。

我們敬禮聖母,虔愛天上的好媽媽,就是學習以她的精神,在平凡生活中成聖修德。聖母柔而剛、謙而勇,對上主至忠至誠,她芬芳的德行總教作子女的趨之若鶩,努力效法。讓我們每天更頻繁地祈求聖母瑪利亞,在心靈深處滿懷愛意地惦記著她,且把自己的各種需要全託於慈母之手吧,因為凡呼號聖母救援的人,總獲得她的援助和護佑。

我的祈禱:親愛的耶穌,感謝祢賜予我們聖母瑪利亞。求祢教導我們孝愛愛祢的母親,遵循她的教導;在實行對聖母敬禮的神工時,求賜予聖神之火灼熱我們的心靈,好使對至聖童貞榮福母親的愛,不會冷卻下來。亞孟。

 

聖經讀經:

創世紀 3:9-15,20
亞當吃了樹上的果子以後,上主天主呼喚他,對他說:「你在那裏?」他答說:「我在樂園中聽到了你的聲音,就害怕起來,因為我赤身露體,遂躲藏了。」天主說:「誰告訴了你,赤身露體?莫非你吃了我禁止你吃的果子?」亞當說:「是你給我作伴的那個女人給了我那樹上的果子,我才吃了。」上主天主遂對女人說:「你為什麼作了這事?」女人答說:「是蛇哄騙了我,我才吃了。」
上主天主對蛇說:「因你做了這事,你在一切畜牲和野獸中,是可咒罵的;你要用肚子爬行,畢生日日吃土。我要把仇恨放在你和女人,你的後裔和她的後裔之間,她的後裔要踏碎你的頭顱,你要傷害他的腳跟。」
亞當給自己的妻子起名叫厄娃,因為她是眾生的母親。

聖詠98:1,2-3,3-4天主是萬民的救主
01. 請眾向上主歌唱新歌,因為他行了奇事。他的右手和他的聖臂,為他獲得了勝利。
02. 上主已經宣佈了自己的救恩,將自己的正義已啟示給萬民。
03. 他記起了自己的良善和忠誠,即向以色列家族廣施的寬仁。全球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
04. 因此,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歌舞,請踴躍,請歡樂,彈琴演奏。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1:3-6,11-12
弟兄們: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和父受讚美!他在天上,在基督內,以各種屬神的祝福,祝福了我們,因為他於創世以前,在基督內已揀選了我們,為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瑕疵的;又由於愛,按照自己旨意的決定,預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獲得義子的名份,而歸於他,為頌揚他恩寵的光榮,這恩寵是他在自己的愛子內賜與我們的;我們是在基督內得作天主的產業,因為我們是由那位按照自己旨意的計劃施行萬事者,早預定了的,為使我們這些首先在默西亞內懷著希望的人,頌揚他的光榮。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