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5.12.2014  【基督的光驅除一切黑暗】

「到那日,聾者將聽到書上的話,盲人的眼將由幽暗晦暝中得以看見;弱小的人將在上主內再得歡樂,貧困的人將因以色列的聖者而喜悅」(依 29:18-19)

將臨期第一週星期五
依 29:17-24
詠 27: 1, 4, 13-14
瑪 9: 27-31

 


默想:
今天兩篇讀經共通的地方就是:瞎子的眼得以看見。在聖經中眼睛開了得以看見,是指人藉着信德的光照,得以脫離黑暗的世界,看到真理之光。就如聖若望多次在他的福音和書信中強調的:耶穌基督是進入世界的真光(若1:9),凡跟隨祂的,決不在黑暗中行走,必獲得生命之光的照耀(若8:12; 一若1:5-7)。

從傳媒中看過有數位江湖人物,他們在接受信仰後,整個人有着180度的改變。他們離開了以前的黑社會生活,做義工、協助吸毒者戒毒、傳福音等。他們回顧過去江湖中的生活,都會覺得自己那時是生活在黑暗中。信仰耶穌後,是基督的光帶領他們走回正途。

復活前夕逾越慶典中,禮儀一開始時,整個聖堂的燈關掉,主禮神父高舉象徵復活基督的蠟燭進堂,並分三次高呼:「基督的光」。隨後是由輔祭把復活蠟燭的光,分別燃點教友手上的蠟燭;象徵基督的光進入世界,也藉着我們教友把真光傳開去,好驅除一切黑暗,照遍普世。多麼富意義的禮儀啊!

我的祈禱:
主,祢是我的光明,我的救援。求祢使我勿忘領洗時,已接受祢成為我生命的主;讓我在昏暗的世途中,雙目總不離開祢,雙足常隨祢光的帶領。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29:17-24
上主、天主這樣說:再稍過片刻,黎巴嫩即將變成果園,果園將被視爲果林。到那日,聾者將聽到書上的話,盲人的眼將由幽暗晦暝中得以看見;弱小的人將在上主內再得歡樂,貧困的人將因以色列的聖者而喜悅,因爲暴虐者已經絕迹,輕蔑者已經滅亡,一切思念邪惡的人已經剷除;就是那些使人在訴訟上失敗,在城門口佈置羅網陷害判官,用假理由屈枉義人的人。因此拯救亞巴郎的天主論雅各伯的家這樣說:「雅各伯今後不再慚愧,他的面貌不再失色,因為人們看見了我手在他們中所有的工作,必稱頌我名爲聖,必稱頌雅各伯的聖者爲聖,必敬畏以色列的天主。心內迷亂的人將要獲得知識,怨尤的人必學得教誨。」

聖詠27:1, 4, 13-14虔誠的依恃之情
01. 上主是我的光明,我的救援,我還畏懼何人?上主是我生命穩固的保障,我還害怕何人?
04. 我有一事祈求上主,我要懇切請求此事:使我一生的歲月,常居住在上主的殿裏,欣賞上主的甘飴慈祥,瞻仰上主聖所的堂皇。
13. 我深信在此活人地區,定會享見上主的幸福。
14. 你要鼓起勇氣,期望上主!你要振作精神,期望上主!

聖瑪竇福音 9:27-31
正當耶穌前行,有兩個瞎子跟著他,喊說:「達味之子!可憐我們吧!」他一來到家,瞎子便走到他跟前;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信我能作這事嗎?」他們對他說:「是,主!」於是耶穌摸他們的眼說:「照你們的信德,給你們成就吧!」他們的眼便開了。耶穌嚴厲警戒他們說:「你們當心,不可使任何人知道。」但他們出去,就在那整個地區把他傳揚開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