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4.12.2014 【信仰需要生活化,使之成為自己的經驗】

「不是凡向我說『主啊!主啊!』的人,就能進天國;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 (瑪 7:21)

將臨期第一週星期四
26: 1-6
118: 1, 8-9, 19-21, 25-27
7:21, 24-27

 


默想:
當聽到福音中耶穌說出上述說話時,腦海中出現一個景象:耶穌對將要接受入門聖事的慕道者說:「不是凡領了洗成為教友的人,就能自動進入天國;而是那些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聽了我的話而實行的人,才能進入天國。」原因很簡單,慕道期讓人從聖經中認識耶穌的事蹟、祂的教導、信條、教會訓導等。這些知識只是一個途徑幫助慕道者認識真理;但真正認識天主,使這些知識成為自己的信仰,慕道者在領洗後也必須反省所學道理,實踐耶穌的教導、教會在信理和倫理上的訓導,參與教會禮儀,投入教會團體生活之中。沒有經驗天主或從生活中體會信條的真理,這份信仰會流於表面的知識層,那麼就像耶穌所說:好像房屋建在沙土上,遇到雨淋,水沖,風吹襲擊,便會坍塌。

現在每年都有約三千多人領洗,但每主日參與感恩聖祭的教友比例是多少?調查顯示領洗後第一年已沒有參與彌撒的人可不少。究其原因,除了有部分人會是懷着私利原因而領洗,但相信更大的理由是有不少人的信仰只停留在知識層面,沒有把信仰生活化,沒有讓基督啟示的真理成為自己的經驗。

我的祈禱:
天父,求祢祝福所有的慕道者。祢既召叫了他們去認識祢,求祢光照他們,讓他們把所學到的實踐出來,成為一份有自身經驗的信仰。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26:1-6
那一天,猶大境地要詠唱這首歌曲:「我們有座堅城,以救援作城牆與外郭。你們打開城門,好讓遵守信實的正義民族進去。你的意志堅定,因而你保全了永久的和平,故此人對你有信賴。你們應永遠信賴上主,因爲上主是永固的磐石。他曾屈服了居高位的人,推翻了高聳的城市,將她推翻在地,使她粉碎,化爲塵埃。踐踏她的,卻是困苦人的腳,是貧窮人的腳。」

聖詠118: 1, 8-9, 19-21, 25-27慶節遊行曲
01. 請你們向上主讚頌,因爲他是美善寬仁,他的仁慈永遠常存。
08. 投奔到上主的懷抱,遠遠勝過信賴同夥。
09. 投奔到上主的懷抱,遠遠勝過信賴官僚。
19. 請給我敞開正義的門,我要進去向上主謝恩;
20. 正義的門就是上主的門,惟獨義人才能進入此門。
21. 我感謝你,因爲你應允了我,你也將你的救恩賜給了我。
25. 上主!我們求你救助,上主!我們求你賜福。
26. 奉上主之名而來的應該受讚頌,我們要由上主的殿內祝福你們。
27. 天主是上主,他給我們光明。

聖瑪竇福音7: 21, 24-27
那時候,耶穌向他的門徒說:「不是凡向我說『主啊!主啊!』的人,就能進天國;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所以,凡聽了我這些話而實行的,就好像一個聰明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襲擊那座房屋,它並不坍塌,因為基礎是建在磐石上。凡聽了我這些話而不實行的,就好像一個愚昧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襲擊那座房屋,它就坍塌了,且坍塌的很慘。」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