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2.11.2014【憐憫他人為我是甚麼?】

他們提高聲音說:「師傅,耶穌,可憐我們吧!」(路 17:13)

聖若撒法(主教、殉道)
鐸 3:1-7
  23:1-3,3-4,5,6
路 17:11-19

 

聖人約在一五八○年出生於烏克蘭,父母皆屬東正教會;聖人與天主教會共融後,入聖巴西略隱修會。晉鐸後,被選為波羅克城主教,力謀教會之合一。一六二三年遭暴徒所害,而捨身殉道。 。

 


默想:耶穌傳教的處境其實很困難,猶太的經師不歡迎耶穌,本鄉的人也不歡迎祂,連撒瑪黎雅人也禁止耶穌進入撒瑪黎雅境內,可見耶穌宣講之困難。所以當耶穌要向耶路撒冷方向走的時候,只能夠從撒瑪黎雅及加里肋亞中間的偏僻地區走過。這時,祂遇上十個痲瘋病人,想像一下痲瘋病在當時的情況,這是一種極具傳染性的病,要與群眾隔離,彷如今日的伊波拉病毒一樣。今天的伊波拉病毒,就算醫護人員和軍人也要隔離二十一天才可以與群眾接觸。在美國,被隔離的人要申請法庭禁制令反對被隔離。耶穌非常憐憫這群麻瘋病人,而且即時醫治好他們。但是真正回來道謝耶穌的只有一個外邦人,其餘九個猶太人同胞都不知所終。

這一個外邦人真正得救,這九個猶太人的忘恩負義預示了猶太人同胞對耶穌的背叛。耶穌面對同胞的心硬,似乎沒有退卻,仍然朝向耶路撒走,明知會被拒絕,甚至招致死亡,到了這一刻耶穌仍然沒有迥避。

我的反思/祈禱:在生命之中,憐憫他人為我是甚麼?我是否也有過那九位猶太人的容易忘記他人給予恩典的經驗?如果有,求主的憐憫和寬恕!也求主賜我一顆敏感的心,察看近人的需要?不探求理性的追問,只求感性的關懐和付出!主,感謝祢以身作則的教導!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弟鐸書 3:1-7
親愛的弟兄:你要提醒人服從執政的官長,聽從命令,準備行各種善事。不要辱罵,不要爭吵,但要謙讓,對眾人表示極其溫和,因為我們從前也是昏愚的、悖逆的、迷途的,受各種貪慾和逸樂所奴役,在邪惡和嫉妒中度日,自己是可憎惡的,又彼此仇恨。但當我們的救主天主的良善,和他對人的慈愛出現時,他救了我們,並不是由於我們本著義德所立的功勞,而是出於他的憐憫,藉著聖神所施行的重生和更新的洗禮,救了我們。這聖神是天主藉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豐富地傾注在我們身上的,好使我們因他的恩寵成義,本著希望成為永生的承繼人。

聖詠23:1-3,3-4,5,6上主是善牧
01.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02. 他使我臥在青綠的草場,又領我走近幽靜的水旁,
03. 還使我的心靈得到舒暢。他為了自己名號的原由,領我踏上了正義的坦途。
04. 縱使我應走過陰森的幽谷,我不怕凶險,因你與我同在。你的牧杖和短棒,是我的安慰舒暢。
05. 在我對頭面前,你為我擺設了筵席;在我的頭上傅油,使我的杯爵滿溢。
06. 在我一生歲月裏,幸福與慈愛常隨不離;我將住在上主的殿裏,直至悠遠的時日。

聖路加福音 17:11-19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的時候,經過撒瑪黎雅及加里肋亞中間,走進一個村莊的時候,有十個癩病人迎面而來,遠遠地站著。他們提高聲音說:「師傅,耶穌,可憐我們吧!」耶穌定睛一看,向他們說:「你們去,叫司祭檢驗你們吧!」他們去的時候,便潔淨了。其中一個看見自己痊癒了,就回來大聲光榮天主,並且跪伏在耶穌足前,感謝他;他是一個撒瑪黎雅人。耶穌便說道:「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人在那裏呢?除了這個外邦人,就沒有別人回來歸光榮於天主嗎?」耶穌遂對那人說:「起來,去吧!你的信德救了你。」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