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11.2014【謙卑地做份內事】

「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我們不過做了我們應做的事。」(17:10

聖瑪爾定.都爾(主教)(紀念)
2:1-8, 11-14
37:3-4,18,23,27,29
17:7-10

 

 

聖人在公元三一六年左右,出生於班諾尼(今匈牙利),父母皆屬外教。他曾當兵,在駐屯法國亞米央城時,開始慕道,其間曾將所披外衣送贈窮人,而蒙受格外的愛德神恩。領洗後,脫去戎裝。他在聖依拉略的指導下度隱修生活,曾在里古日建立隱修院。晉鐸後,被選為都爾主教。聖人確是善牧的模範;他建立隱修院,訓誨神職,向窮人宣講福音,使國人得聞喜訊。三九七年安逝。

 


默想: 我有一位同事,每逢有事找他幫忙總會為你好好地完成,但從來不會邀功。多謝他的時候,總會由衷說不用客氣、應該的。這人很能賺得別人的讚賞,因為他能以謙卑的心去完成別人要求的事。同一道理,若我們能這樣真心事奉天主,祂定會很高興的。好像今天記念的聖馬爾定都爾,因毫不吝惜地在天寒地凍的日子贈送一半身穿的外氅給窮人,因而得到耶穌顯示的特恩,更有愛主愛人之心。

我的祈禱:主!求祢賜我有一個謙卑的心去做令祢喜悅的事。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弟鐸書 2:1-8,11-14
親愛的弟兄:你所講的,該合乎健全的道理;教訓老人應節制、端莊、慎重,在信德、愛德和忍耐上,要正確健全。你也要教訓老婦在舉止上要聖善,不毀謗人,不沉湎於酒,但教人行善,好能教導青年婦女愛丈夫,愛子女,慎重,貞節,勤理家務,良善,服從自己的丈夫,免得使人詆毀天主的聖道。你也要教訓青年人在一切享上要慎重。你該以身作則,樹立行善的模範,教導人要純正莊重,要講健全無可指摘的話,使反對的人感到羞愧,說不出我們的錯處。
的確,天主拯救眾人的恩寵已經出現,教導我們棄絕不虔敬的生活,和世俗的貪慾,有節制地、公正地、虔敬地在今世生活,期待所希望的幸福,和我們偉大的天主及救主耶穌光榮的顯現。他為我們捨棄了自己,是為救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洗淨我們,使我們能成為他的選民,叫我們熱心行善。

聖詠37:3-4,18,23,27,29善與惡的運命
03. 你該信賴上主,致力善行,你必安居樂土,享受康寧。
04. 你只管在上主內喜樂,他必滿全你心中的意願。
18. 上主眷顧善人的歲月,他們的產業永遠常在。
23. 上主穩定善人的腳步,上主欣賞義人的道路。
27. 你若避惡行善,你必永遠存留。
29. 義人將要承受樂土,必在那裏永遠居住。

聖路加福音 17:7-10
那時候,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有僕人耕田或放羊,從田地裏回來,即對他說:你快過來坐下吃飯吧!而不對他說:預備我吃飯,束上腰伺候我,等我吃喝完畢,然後你才吃喝?僕人做了吩咐的事,主人豈要向他道謝嗎?你們也是這樣,既做完吩咐你們的一切,仍然要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我們不過做了我們應做的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