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11.2014【做一個精明的基督徒!】

這些世俗之子應付世俗的事務,比光明之子更為精明。(路:16:8 )

3:17- 4:1
122:1-2,3-4,4-5
16:1-8

 


默想福音比喻中的不義管家,被主人發覺做了不稱職的事後而撤去他的職務時,他聰明地用計謀去建立一些特別的人際關係,務求日後不需工作而物質生活仍能得到保障。耶穌稱讚這不義的管家,不是他的奸詐行為,而是他辦事的精明,願為將來作出計劃,在逆境中能主動地去找出解決的方法。

的確,我們時常會專注處理俗世的事務,為學業、事業而努力,幹勁十足,但對屬靈的事卻放軟手脚,裹足不前。我們與這個不忠信的管家有何分別?對天主賜與我們的一切,包括智慧、才幹、財產等,沒有為光榮天主而好好善用。當我們犯過錯被人揭發後,是否像那「聰明」的管家,一錯再錯,用不道德的手段為自己安排後路。

透過這比喻,耶穌提醒我們在信仰旅途上和傳揚福音時,善用天主的恩賜,加培努力和機智行事。真心承認自己的過失,向仁慈的天父懇求憐憫及寬恕,並鼓起勇氣,多作反省及祈禱,透過聖神的指引,跟隨主基督邁向永恆福樂的天家。

我的祈禱主,求祢賜給我智慧和勇力,使我在俗世的事務上和屬靈的事務上能作出明智的輕重分配和選擇。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斐理伯人書 3:17-4:1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要注意那些按我們的表樣而生活行事的人。我曾多次對你們說過,如今再含淚對你們說:有很多人行事為人,是基督十字架的敵人;他們的結局是喪亡,他們的天主是自己的肚腹,以羞辱為光榮,只思念地上的事。至於我們,我們的家鄉原是在天上,我們等待主耶穌基督、我們的救主從那裏降來,他既使一切都屈服於自己,他必要以同樣的大能,改變我們卑賤的身體,相似他光榮的身體。
為此,我所親愛的和所懷念的弟兄,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可愛的諸位!你們應這樣在主內屹立不搖。

聖詠122:1-2,3-4,4-5向耶京歡呼致敬
01. 我歡喜,因為有人向我說:我們要進入上主的聖殿!
02. 耶路撒冷!我們的雙足已經站立在你的門口。
03. 耶路撒冷建築得好似京城,確是內部劃一整齊的京城。
04. 各支派,上主的各支派都齊集在那裏。他們按照以色列的法律稱頌上主的名字。
05. 那裏設立了執政的座席,那裏有達味王室的寶位。

聖路加福音 16:1-8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曾有一個富翁,他有一個管家;有人在主人前告發這管家揮霍了主人的財物。主人便把他叫來,向他說:我怎麼聽說你有這樣的事呢?把你管理家務的帳目交出來,因為你不能再作管家了。那管家自這自語道:主人要撤去我管家的職務,我可做什麼呢?掘地罷,我沒有氣力;討飯罷,我又害羞。我知道我要做什麼,好叫人們在我被撤去管家職務之後,收留我在他們家中。於是他把主人的債戶一一叫來,對第一個說:你欠我主人多少?那人說:一百桶油。管家向他說:拿你的帳單,坐下快寫作五十。隨後,又對另一個說:你欠多少?那人說:一百石麥子。管家向他說:拿你的帳單,寫作八十。主人遂稱讚這個不義的管家,辦事精明:這些世俗之子應付世俗的事務,比光明之子更為精明。」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