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4.11.2014【人人期望可達到?】

「你滿全了他心中的渴想,沒有拒絕他口中的盼望。」(詠21:3)

聖嘉祿.鮑榮茂
(主教)(紀念)
2:5-11
22:26-27,28-30,31-32
14:15-24

 

聖嘉祿.鮑榮茂
聖人在一五三八年生於意大利。他榮獲教律和民法博士學位。其舅父——教宗庇護四世委任他為樞機和米蘭總主教。聖人協助脫利騰大公會議的革新和草擬要理書。同時,他又是羊群的善牧,多次巡視教區,召開會議,推行革新;又設立主日學,開辦孤兒院,重振神職人員和教友的道德生活,並開辦教區修院,訂立院規,成為其他修院的模範。一五八四年十一月三日安逝。


默想:從前,默書前、測驗前、考試前總會多加努力地祈禱,盼望自己的記憶力好點,考得好一點,高分一點。人長大了,遇到問題多了,無論在自己或是朋友的困境之中,又總是會多加努力地祈禱。人們常說,天主不是黃大仙,跟隨天主並不保你家宅平安、事事順利,那麼,我又開始想,不是說:「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嗎?究竟我應該如何去做?

一次,朋友分享他的祈禱習慣,我才發現他祈禱時好像與朋友傾談似的,不論是事情的來龍去脈、自己的憂心顧慮、分析思考、害怕難受、別人的真知灼見,他都一一在祈禱中相告,然而最特別的,就是接下來的部份,我問他,訴說一切以後要做什麼呢?他給我的回答就是:「什麼也不做,只管等待、靜默。」

在靜默中,你會發現你最想要、最希望的東西是什麼,有很多時候,這些思想也是我們從未想過的。說著,我才明白「那心中的渴望」是怎樣的一回事,這並不是指自己對於事情所想要得到的一些期望,而是一份潛藏在心的一份渴求,一份真正能夠滿足人心深處的需要,而在此時,唯有主才可滿全。

我的祈禱:主,願我們有這一份懂得等待、靜默的能力,好能讓這份不容易發掘的內心渴望在主愛內浮現、滿足。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斐理伯人書 2:5-11
弟兄們:你們該懷有基督耶穌所懷有的心情:他雖具有天主的形體,並沒有以自己與天主同等,為應當把持不舍的,卻使自己空虛,取了奴僕的形體,與人相似形狀也一見如人;他貶抑自己,聽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為此,天主極其舉揚他,賜給了他一個名字,超越其他所有的名字,致使上天、地上和地下的一切,一聽到耶穌的名字,無不屈膝叩拜;一切脣舌無不明認耶穌基督是主,以光榮天主聖父。

聖詠22:26-27,28-30,31-32默西亞的苦難與效果 
26. 我在敬畏上主的人前還我的誓願。
27. 貧困的人必將得到飽飫,尋求上主的人必讚頌主;願他們的心靈永遠歡樂於上主!
28. 整個大地將醒覺而歸順上主,天下萬民將在他前屈膝叩首;
29. 因為唯有上主得享王權,唯有他管治萬民。
30. 凡安眠於黃泉的人都應朝拜他。
31. 我的後裔將要事奉上主,向未來的世代傳述我主,
32. 向後代的人傳揚他的正義說:「這全是上主的所作所為!」

聖路加福音14:15-24
那時候,有一個同席的人向耶穌說:「將來能在天主的國裏吃飯的,才是有福的!」耶穌對他說:「有一個人設了盛宴,邀請了許多人。到了宴會的時刻,他便打發僕人去對被請的人說: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可是,客人都一個一個借口推辭。第一個對他說:我買了一塊田地,必須前去看一看,請你原諒我。另一個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試牠們,請你原諒我。別的一個說: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僕人回來把這些事報告了主人。家主就生了氣,對僕人說,你快出去,到城中的大街小巷,把那些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都領到這裏來。僕人說:主,已經照你的吩咐辦了,可是還有空位子。主人對僕人說:你出去,到大路上以及籬笆邊,勉強人進來,好坐滿我的房屋。我告訴你們:先前被請的那些人,一個也不能嘗到我的宴席。」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