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1.10.2014【規則是為人而立】

「安息日許不許治病?」(路14:3)

1:1-11
111:1-2,3-4,5-6
14:1-6

 


默想:很多時我們會用「墨守成規」來描述一個思想保守的人,蕭規曹隨,不肯改變的人。在福音中,法利塞人正是典型的例子。其實,在福音的記述中,因着安息日問題,一班墨守梅瑟法律的法利塞黨人,經常藉詞挑戰耶穌,甚至利用此問題來質疑耶穌的身份。不過,今日福音所述,耶穌卻反客為主,正面問在場的法學士和法利塞人:「安息日許不許治病?」他們竟默言不語。
若我們嘗試反躬自問,或許在日常的工作間,自己亦會跌進這種境況。何以有這樣說法?很多時我們無論在處理人與人之間,又或團體事務時,我們很容易都以自己的看法和立場為出發點,因而漠視了別人的想法和感受,繼而挑戰對方,務求贏了對方,顯示自己的才能與智慧。最明顯的例子,尤其在籌劃特別的禮儀時,總會有些資歷較深的人,走出來指指點點,或許是出於善意,卻往往令到團體氣氛十分緊張,造成不應出現的爭論。
套用耶穌的一句:「安息日是為了人而立。」(谷2:27)一切規則的定立,並不是利用一項項的規條來約束別人,應是為了人活得更喜樂,更自由。

我的祈禱: 主,求祢不要讓我們變成了法律的奴隸,令他人因此而受束縛。相反,卻要使人跟從誡命的精神,從而獲得喜樂和平安!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斐理伯人書 1:1-11
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祿和弟茂德,致書給斐理伯的眾位在基督耶穌內的聖徒、監督及執事:願恩寵與平安由天主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賜與你們!
我一想起你們,就感謝我的天主;我每次祈禱,總懷著喜悅的心為你們眾位祈禱,因為你們從最初的一天直到現在,就協助了宣傳福音的工作;我深信,在你們內開始這美好工作的那位,必予以完成,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我這樣想念你們眾人,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在心內常懷念你們,不論我帶鎖鏈,或辯護或確證福音時,你們常參與了我受的恩寵。天主為我作證:我是怎樣以基督耶穌的情懷熱愛你們眾人。我所祈求的是:願你們的愛德日漸增長,充滿真知識和各種識見,使你們能辨別卓絕之事,為叫你們直到基督的日子,常是潔淨無瑕的,賴耶穌基督豐盛地結出義德的果真,為光榮讚美天主。

聖詠111:1-2,3-4,5-6天主化工的偉大
01. 在義人的集會和團聚中,我必要全心讚頌上主。
02. 上主的工程確實偉大,凡喜愛它的必須究察。
03. 上主的作為輝煌光明,他的正義永遠常存。
04. 他使他的奇跡永留人間,上主實在是慈愛而溫良。
05. 上主賜給敬畏他的人食物,且永遠懷念自己的盟約,
06. 將他的偉業和大能啟示給選民,把外邦人的產業賞給他們。

聖路加福音14:1-6
安息日,耶穌進了一個法利塞人首領的家中吃飯;他們就留心觀察他。在他面前有一個患水臌症的人。耶穌對法學士及法利塞人說道:「安息日許不許治病?」他們都默然不語。耶穌遂扶著那人,治好他,叫他走了。然後向他們說:「你們中間,誰的兒子或牛掉在井裏,在安息日這一天,不立刻拉他上來呢?」他們對這話無法答辯。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