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8.10.2014 【無聲的吶喊】

不是語,也不是言,是聽不到的語言。(詠19:4-5)

2:19-22
19:2-34-5
6:12-19

 


默想:

這篇聖詠在讚揚天主創造的奇妙定律,宇宙萬物的運行有序,生生不息。曾經在峨眉山巔極目遠望,群峯疊翠,隨着雲海的流動變幻掩映,氣勢磅礡,仿彿有千言萬語,要向世人呼喊,頌讚天主的光榮。這些無言的呼喊,不是言,也不是語,但更能震懾人心; 這些聽不到但看得見的言語,更能使人感到世人的渺小,天主工程的偉大浩瀚。

這些呼喊除了讚美上主的光榮,還在說些什麼?當時再望望四周為了發展旅遊業大興土木,砍伐林木去做地興建的賓館和飯店,扔在垃圾桶裡一袋又一袋為了方便携帶,但百年不腐的塑料飲品瓶,又彷彿聽到大自然的吶喊,「我美麗,但我很脆弱,請你盡力保護我!

我們都很愜意地享用着天主的創造,很容易就忘記了人還有一個管理大地的責任,人甚至為了自己的方便舒適,商業機構為了賺取更大的利益,鼓吹消費,不斷浪費,不必要地消耗大地的資源。讓我們舉目遠望,靜心、細心聆聽這些無言的吶喊,因為它們的聲音已經越來越微弱了。

祈禱:天主,求祢讓我們聽到大自然的無言哀訴,服從我們良心無聲的呼喊,勉力保護祢為了愛我們而創造的樂園,使它能成為陳述祢光榮的淨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2:19-22
弟兄們:你們已不再是外方人或旅客,而是聖徒的同胞,是天主的家人;已被建築在宗徒和先知的基礎上,而基督耶穌自己卻是這建築物的角石,靠著他,整個建築物結構緊湊,逐漸擴大,在主內成為一座聖殿;並且靠著他,你們也一同被建築,因著聖神,成為天主的住所。

聖詠19:2-3,4-5讚主頌
02. 高天陳述天主的光榮,穹蒼宣揚他的奇工妙化;
03. 日與日侃侃而談,夜與夜知識相傳。
04. 不是語,也不是言,是聽不到的語言;
05. 它們的聲音傳遍普世,它們的言語達於地極。

聖路加福音 6:12-19
那時,耶穌出去,上山祈禱;他撤夜向天主祈禱。天一亮,他把門徒叫來,由他們中揀選了十二人,並稱他們為宗徒:即西滿,耶穌又給他起名叫伯多祿,和他的兄弟安德肋、雅各伯、若望、斐理伯、巴爾多祿茂、瑪竇、多默、阿耳斐的兒子雅各伯、號稱「熱誠者」的西滿、雅各伯的兄弟猶達和猶達斯依斯加略,他成了負賣者。
耶穌同他們下山,站在一塊平地上,有他的一大群門徒和很多從猶太、耶路撒冷及提洛和漆冬海邊來的群眾,他們來是為聽他講道,並為治好自己的病症;那些被邪魔纏擾的人都被治好了。群眾都設法觸摸他,因為有一種能力從他身上出來,治好眾人。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