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10.2014【以「正直」和「天真」驅走虛偽!】

耶穌開始先對自己的門徒說:「你們要謹防法利塞人的酵母,即他們的虛偽。」(路 12:1

聖依納爵.安提約基亞
(主教、殉道)(紀念)
弗 1:11-14
  33:1-2,4-5,12-13
路 12:1-7

 

聖依納爵繼伯多祿之後,治理安提約基亞教會。一○七年圖拉真皇帝在位時,發生教難,聖人被押解到羅馬,被野獸吞噬,光榮殉道。在被解送羅馬途中,他寫了七封信給各地教會,講論教會、基督,以及教友生活的真諦。他曾請求羅馬教友不要為使他得到釋放,而採取特別行動。他說:「祭台準備好了,讓我犧牲吧!我是主的麥粒,藉野獸的牙齒而磨成麵粉,好成為純潔的祭餅。」


默想:群眾聚集起來以至互相踐踏,證明那個時候跟隨耶穌的人非常之多,耶穌和門徒甚受歡迎。為甚麼耶穌這麼重視提醒門徒關於虛偽的誘惑呢,而且視之為酵母!受歡迎讓人有成功的感覺,成功的快感容易導人驕傲。虛偽不單只是說一套、做一套,還有一份內心的驕傲,最重要的就是一份沒有能力悔改的心情,一旦虛偽的誘惑開始以後,隨後的誘惑會更多和更大!這一份罪咎讓我們越來越遠離開天主!
虛偽更讓我們為了成全自己的意願,保護自己的面子,便不惜一切,找來種種理由為自己辯解,證明自己是對的、正確的,證明自己是仁慈的、公義的!因為要堅持自己的意願,其他的都要讓路!那麼我們那裏看得見主的容貌?那裏看得見別人的面容?
當我默觀法利塞人、法學士的面容時,我有否他們的影子!我又有多少時候相似耶穌口中的小孩子呢!小孩子是沒有虛偽的,只有天真、服從和依頼!我有小孩子的純真嗎?
在鼓吹「佔中」和「不佔中」的人群中,我如何理解他們的心情?我察覺到虛偽的面容在那裏呢?我有虛偽的面容嗎?

我的祈禱:主,不要讓「虛偽」這些酵母在我身上停留!主,讓聖神在我心內播下「正直」和「天真」的種子,又讓我有一份智慧察覺自己,找出在內心角落可能出現的一些「虛偽」的影子。主,幫我驅走它!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1:11-14
弟兄們:我們也是在基督內得作天主的產業,因為我們是由那位按照自己旨意的計劃施行萬事者,早預定了的,為使我們這些首先在默西亞內懷著希望的人,頌揚他的光榮;在基督內你們一聽到了真理的話,即你們得救的福音,便信從了,且在他內受了恩許聖神的印證;這聖神就是我們得嗣業的保證,為使天主所立為嗣業的子民,蒙受完全的救贖,為頌揚他的光榮。

聖詠33:1-2,4-5,12-13讚頌大能的天主
01. 義人,你們應向上主踴躍歡呼,因為正直的人理應讚美上主。
02. 你們該彈琴,稱謝上主;彈奏十弦琴,讚頌上主。
04. 因為上主的話是真實的,他的一切作為都是忠實的;
05. 他愛護正義和公理,他的慈愛瀰漫大地。
12. 尊上主為自己天主的民族,真是有福!上主選為自己產業的百姓,真是有福!
13. 上主由高天監臨,注視亞當的子孫。

聖路加福音 12:1-7
那時,有成千上萬的群眾集合攏來,竟至互相踐踏。耶穌開始先對自己的門徒說:「你們要謹防法利塞人的酵母,即他們的虛偽。但是,沒有遮掩的事,將來不被揭露的;也沒有隱藏的事,將來不被知道的。因此,你們在暗處所說的,將來必要在明處被人聽見;在內室低聲所說的,將來必要在屋頂上張揚出來。我告訴你們做我朋友的人:你們不要害怕那些殺害肉身,然後不能再做什麼的人。我要指給你們,誰是你們所應當怕的:你們應當害怕那殺害肉身以後,還有權柄把人投入地獄的那一位;的確,我告訴你們:應當害怕這一位!五隻麻雀不是賣兩文銅錢嗎?然而在天主前,牠們中沒有一隻被遺忘的。就是你們的頭髮,也一一被數過了;你們不要害怕!你們比許多麻雀尊貴得多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