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5.10.2014【堅決選擇走基督逾越的道路】

凡屬於耶穌基督的人,已把肉身同私欲偏情,釘在十字架上了。(迦5:24)

聖德蘭.亞維拉(大德肋撒)
(貞女、聖師)(紀念)
5:18-25
1:1-2,3,4,6
11:42-46

 

聖女在一五一五年出生於西班牙之亞維拉。及長,入聖衣會潛修,經歷內心的掙扎,蒙受主恩,聖德日進。聖女竭力重整會規,受苦良多,卻能百折不撓,終於成功。她也曾協助聖十字架若望,重整聖衣男修會。聖女曾撰寫許多靈修生活的書籍,道出個人的神修經驗,教導人與主契合。一五八二年安逝於亞爾巴。在一九七○年,教宗保祿六世立她為聖師。


默想:保祿強調要把肉身同私欲偏情,釘在十字架上。逾越奧跡出現,才能真的使人成為基督的弟子。基督所顯示的信仰,一方面是全心中悅天父,另一方面就是為愛他人而無條件地付出一切。社會上每天充斥著仇恨、忿怒、爭吵、不睦、分黨的聲音,無日安寧。在這紛亂的世界中,教會越來越「看」到時代的徵兆,認出聖神的推動方向和行動。
聖神要向教會說什麼? 如何解救香港社會這迫切的實況?相信只有讓聖神帶領,並透過其光照所有人的心,讓主帶領人展示人性優良的一面,就是:仁愛、忍耐、良善、溫和、忠信、柔和、節制,面對各項社會議題的挑戰,在正義與不正義、暴力與和平、仇恨與寬恕等的處境中,選擇走基督逾越的道路。就像耶穌走十字架的苦路,道路是漫長、痛苦及被受考驗的,但這正耶穌要我們要走的路和方向。讓我們一起信靠主的德能,主為我們必有祂的計劃。

我的反思和祈禱:仁慈的主,或許,面對無盡問題的衡擊,我崩潰!無助、無能與無用的感受佔據了我。現在我把自己交付於祢。主,轉化我的狀況,思想及行為。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迦拉達人書 5:18-25
弟兄們:如果你們隨聖神的引導,就不在法律權下。本性私欲的作為是顯而易見的:即淫亂、不潔、放蕩、崇拜偶像、施行邪法、仇恨、競爭、嫉妒、忿怒、爭吵、不睦、分黨、妒恨、【兇殺】、醉酒、宴樂,以及與這些相類似的事。我以前勸戒過你們,如今再說一次:做這種事的人,決不能承受天主的國。然而聖神的效果卻是:仁愛、喜樂、平安、忍耐、良善、溫和、忠信、柔和、節制:關於這樣的事,並沒有法律禁止。凡屬於耶穌基督的人,已把肉身和私欲偏情釘在十字架上了。如果我們因聖神生活,就應隨從聖神的引導而行事。

聖詠1:1-2,3,4,6善惡二路
01. 凡不隨從惡人的計謀,不插足於罪人的道路,不參與譏諷者的席位,
02. 而專心愛好上主法律和晝夜默思上主誡命的人,是有福的!
03. 他像種植在溪畔的樹,準時結果,枝葉不枯,所作所為,隨心所欲。
04. 惡人卻不如此,絕不如此!他們像被風吹散的糠秕。
06. 因上主賞識義人的行徑,惡人的行徑必自趨沉淪。

聖路加福音 11:42-46
那時候,耶穌向法利塞人說:「禍哉,你們法利塞人!因為你們把薄荷、茴香及各種菜蔬捐獻十分之一,反而將公義及愛天主的義務忽略過去:這些固然該作,那些也不可忽略。禍哉,你們法利塞人!因為你們在會堂裏愛坐上座,在街市上愛受人致敬。禍哉,你們!因為你們就如同不顯露的墳墓,人在上面走過,也不知道。」有一個法學士回答耶穌說:「師傅,你說這些話,連我們也侮辱了。」耶穌說:「禍哉,你們這些法學士!因為你們加給人不堪負荷的重擔,而你們自己對這重擔連一個指頭也不肯動一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