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3.10.2014【天主處處忍耐、仁慈和憐憫】

如約納為尼尼微人是個徵兆,將來人子為這一世代也是這樣。(路11:30)

4:22-24,26-27,31-5:1
113:1-2,3-4,5-7
11:29-32


默想:面對社會上的黑暗、不公、虛偽、邪惡的一面。我們如何反應?很多人也許會以「詛咒、焚毀、折斷、砸死」的態度還擊。我們會像約納一樣嗎?我們曾希望某人被懲罰及怨恨?

明白上主的大能,就明白主的愛能改變我們的仇敵,也改變我們。耶穌譴責一切違反社會正義和破壞人性尊嚴的種種罪行,同時要我們用愛去「接納、包紮、治癒、寬恕」,激起人性的惻隱和愛心,使人看出愛,看出另一福樂世界的存在。

我的反思和祈禱求主帶領我們教會及團體繼續推動並完成它的先知使命,向世界發出光和希望,繼續帶給人解放、自由、和生命。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迦拉達人書4:22-24,26-27,31-5:1
弟兄們:法律曾記載說:亞巴郎有兩個兒子:一個生於婢女,一個生於自由的婦人。那生於婢女的,是按照常例而生的;但那生於自由婦人的,卻是因為恩許而生的。這都含有寓意:那兩個婦人是代表兩個盟約:一是出於西乃山,生子為奴,那即是哈加爾;然而那屬於天上的耶路撒冷卻是自由的,她就是我們的母親:誠如經上記載說:「不生育的石女,喜樂吧!未經產痛的女人,歡呼高唱吧!因為被棄者的子女比有夫者的子女還多。」
所以,弟兄們,我們不是婢女的子女,而是自由婦人的子女。基督解救了我們,是為使我們獲得自由;所以你們要站穩,不可再讓奴隸的軛束縛住你們。

聖詠113:1-2,3-4,5-7提拔弱小者的天主
01. 上主的僕人,請一齊讚頌,請一齊讚頌上主的聖名!
02. 願上主的聖名受讚頌,從現今直到永遠無窮!
03. 從太陽東升直到西傾,願上主的聖名受讚頌!
04. 上主高越列國萬邦,他的光榮凌駕穹蒼。
05. 誰能相似上主我們的天主?
06. 他必會垂目下視,觀看上天和下地;
07. 從塵埃裏提拔弱小的人,由糞土中舉揚窮苦的人。

聖路加福音 11:29-32
群眾集合攏來的時候,耶穌開始說:「這一世代是一邪惡的世代:它要求徵兆,除了約納的徵兆外,必不給它任何其他徵兆。因為,有如約納為尼尼微人是個徵兆,將來人子為這一世代也是這樣。南方的女王在審判時,將同這一代人起來,定他們的罪,因為她從地極而來,為聽撒羅滿的智慧;看,這裏有一位比撒羅滿更大的!尼尼微人在審判時,將同這一代人起來,定他們的罪,因為尼尼微人因了約納的宣講而悔改了;看,這裏有一位比約納更大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