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8.10.2014 【祈禱可以指導我們如何去做好一切事情】─聖方濟沙雷氏

主,請教我們祈禱。(路11:1)

迦 2:1-2,7-14
 117:1,2
路 11:1-4


默想:今天的福音向我們傳達了清晰的信息。耶穌是一個祈禱的人;耶穌直接教導門徒祈禱──授與門徒《天主經》。時至今天,我們基督徒已「習慣」用天主經祈禱,但慣性卻容易使它成了例行公事,有時甚而不再知道自己在禱告什麼,祈求有時變得空洞和陌生。下述短文是廖神父在薩爾瓦多一聖堂內所看到的「天主經反省」翻譯予教友分享,或能有助我們從習以為常的誦念裹省悟過來,重新以耶穌的精神採取行動,以回應我們的祈求。

(天主經反省:廖雅倫衶父)
如果你活得不像孩子,請不要稱我為「父親
如果你只自私地為一己而活,請不要說「我們的
如果你只是一個只掛念世俗之子,請不要稱我為「在天上的」父親
如果你沒打算光榮我,請不要說「願你的名受顯揚
如果你把天國與世俗的成就混淆不清,請不要說「願你的國來臨
如果你不願意接受痛苦,請不要說「願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間
如果你不念及在饑餓中的兄弟姊妹,請不要說「賜給我們日用的食糧
如果你繼續使兄弟姊妹受苦,請不要說「寬恕我們的罪過
如果你刻意讓自己犯罪,請不要說「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
如果你不起來對抗魔鬼,請不要說「救我們免於凶惡

我的祈禱:親愛的耶穌,懇求祢遣發聖神到我心中吧!求聖神熾熱之火開啟我心,促動我如祢般熱切、恆常地向天父祈求,並藉著祢在父前的轉達,教我愈來愈多愛祢。亞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迦拉達人書 2:1-2,7-14
弟兄們:過了十四年,我同巴爾納伯再上耶路撒冷去,還帶了弟鐸同去。我是受了啟示而上去的;我在那裏向他們陳述了我在異民中間所講的福音,和私下向那些有權威的人陳述過,免得我白白地奔跑,或者徒然奔走了。
反而他們看出來,我是受了委託,向未受割損的人宣傳福音,就如伯多祿被委派向受割損的人宣傳福音一樣;因為,那叫伯多祿為受割損的人致力盡宗徒之職的,也叫我為外邦人致力盡宗徒之職。所以,他們一認清了所賦與我的恩寵,那稱為柱石的雅各伯、刻法和若望,就與我和巴爾納伯握手,表示通力合作,叫我們往外邦人那裏去,而他們卻往受割損的人那裏去。他們只要我們懷念窮人;對這一點我也曾盡力行了。
但是,當刻法來到安提約基雅時,我當面反對了他,因為他有可責的地方。原來由雅各伯那裏來了一些人,在他們未到以前,他慣常同外邦人一起吃飯;可是他們一來到了,他因怕那些受割損的人,就退避了,自己躲開。其餘的猶太人也都跟他一起裝假,以致連巴爾納伯也受了他們的牽引而裝假。我一見他們的行為與福音的真理不台,就當著人對刻法說:「你是猶太人,竟按照外邦人的方式,而不按照猶太人的方式過活,你怎麼敢強迫外邦人猶太化呢?

聖詠117:1,2請萬民讚美上主
01. 列國萬民,請讚美上主!一切民族,請歌頌上主!
02. 因為他仁愛厚加於我們,上主的忠誠必要永遠常存。

聖路加福音 11:1-4
有一次,耶穌在一個地方祈禱,祈禱完畢,他的一個門徒對他說:「主,請教我們祈禱,如同約翰教了他的門徒一樣。」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祈禱時要說:父啊!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來臨!我們的日用糧,求你天天賜給我們!寬免我們的罪過,因為我們自己也寬免所有虧負我們的人;不要讓我們陷入誘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