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6.10.2014【知易行難】

「你去,也照樣做吧!」(路10:37)

迦 1:6-12
  111:l-2,7-8,9-10
路 10:25-37


默想:一個想試探耶穌的法學士,拉開了大家熟悉的善心撒瑪黎雅人故事的序幕。故事裏蘊含豐富的思想,予不同的人於不同的光景細讀時,帶來各異的效應和頓悟。耶穌舉了一名受正統猶太人輕視的撒瑪黎雅人的故事,來回答法學士的提問:「誰是我的近人?」,且藉著這名外邦人停下來照顧一名全身赤裸、傷痕累累,躺在路邊垂死的陌生人,說明「全心、全靈、全力、全意愛天主」和「愛近人如你自己」(路10:27) 這兩條誡命的真義。
「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來,到耶里哥去,遭遇了強盜……就丟下他走了。」(路10:30),比喻中,那兩個同族同教的司祭和肋未人,該對那半死不活的路人施以救援,但他們都選擇「從旁邊走過去」(路10:31,32)。他們毫不動情地走了,人皆有之的惻隱之心被冷硬心腸所戰勝,因為他們看重自己多於那個垂危的人。比喻裏,司祭和肋未人對路上那遇難者「看了看」就走了。反思自己對他人的需要,也曾有過如斯的冷漠,我曉得耶穌的誡命的要求,也努力遵行,不過心裏原來對「近人」有些界定,當面對最小的兄弟的困難時,我還是選擇先照顧自己的需要!我跟司祭和肋未人哪有分別?其實,幾時遇到不幸或有需要援助而我能夠幫助的人時,我或是略略一看,或是故意遠離,不管任何理由,那就是在愛德上有所疏忽的罪啊!
真正的愛德行為需有一顆慈悲的心相隨。「有一個撒瑪黎雅人,路過他那裹,一看見就動了憐憫的心,遂上前……小心照料他。」(路10:33,34)。撒瑪黎雅人的善心和對那路人的同情,驅使他擱置自己需作的事情,卻把對人的憐憫化成連串的行動,成了自由地給予的愛者。今天,耶穌同樣對我說:「你去,也照樣做吧!」(路10:37)。我祈求聖神軟化自己冰冷的心腸,虛心受教,接受上主的啟迪,好能成為他人的「近人」,學習慈悲耶穌把憐憫施予有需要的人。

我的祈禱:親愛的耶穌,祢是慈悲的泉源,請恩賜我們聖寵,好能敞開心門接受你至愛之情,並憑著真誠的愛遵行祢的誡命。亞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迦拉達人書 1:6-12
弟兄們:我真奇怪,你們竟這樣快離開了那以基督的恩寵召叫你們的天主,而歸向了另一福音;其實,並沒有別的福音,只是有一些人擾亂你們,企圖改變基督的福音而已。但是,無論誰,即使是我們,或是從天上降下的一位天使,若給你們宣講的福音,與我們給你們所宣講的福音不同,當受詛咒。我們以前說過,如今我再說:誰若給你們宣講福音與你們所接受的不同,當受詛咒。那麼,我如今是討人的喜愛,或是討天主的喜愛呢?難道我是尋求人的歡心嗎?如果我還求人的歡心,我就不是基督的僕役。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所宣講的福音,並不是由人而來的,因為我不是由人得來的,也不是由人學來的,而是由耶穌基督的啟示得來的。

聖詠111:l-2,7-8,9-10天主化工的偉大
01. 在義人的集會和團聚中,我必要全心讚頌上主。
02. 上主的工程確實偉大,凡喜愛它的必須究察。
07. 上主的作為忠誠正義,他的一切規誡堅定不移,
08. 為萬世萬代永遠立定,全是基於真理和公正。
09. 上主速來救贖他的百姓,永遠立定了他的盟約;他的名神聖可敬,他的光榮必定存留永世。

聖路加福音10:25-37
那時,有一個法學士起來,試探耶穌說:「師傅!我應當做什麼,才能獲得永生?」耶穌對他說:「法律上記載了什麼?你是怎樣讀的?」他答說:「你應當全心、全靈、全力、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並愛近人如你自己。」耶穌向他說:「你答得對。你這樣做,必得生活。」但是,那人想顯示自己有理,又對耶穌說:「畢竟誰是我的近人?」耶穌答說:「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來,到耶里哥去,遭遇了強盜,他們剝去他的衣服,並加以擊傷,將他半死半活的丟下走了。恰巧有一個司祭在那條路上下來,看了看他,便從旁邊走過去。又有一個肋未人,也是一樣;他到了那裏,看了看,也從旁邊走過去。但有一個撒瑪黎雅人,路過他那裏,一看見就動了憐憫的心,遂上前,在他的傷處注上油與酒,包紮好了,又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把他帶到客店裏,小心照料他。第二天,取出兩個銀錢交給店主說:請你小心看護他!不論額外花費多少,等我回來時,必要還給你。你以為這三個人中,誰是那遭遇強盜者的近人呢?」那人答說:「是憐憫他的那人。」耶穌遂對他說:「你也照樣去做吧!」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