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3.10.2014 【無妨向上主傾吐鬱怨】

「你曾否到過海的源流,走過深淵的底處?」( 38:16)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星期五
約 38:1,12-21;40:3-5
詠 139:1-3,7-8,9-10,13-14
路 10:13-16


默想:
記得讀初中時上生物課,老師說只要有陽光、土壤、水,種子便可以生長。我當時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有這些條件,便可以令種子長出嫩芽來,然後開枝散葉?我當時直覺一定有一些背後的力量才可以令種子成長的,但我不知那是什麼。

當時我已領洗,但我沒有立刻將此問題與天主連上關係,再三向老師提問,她也只是指上述三樣條件就是因素。最後我領悟到天主才是主因和答案。

聖保祿說我們可從萬物辨認出天主來(羅1:20)。的確,你曾否問過:大海的源頭和盡頭在那裡?我們都知道地球圍繞着太陽自轉,科學家告訴我們,是由於星體之間做成的萬有引力。那麼,是誰造了這些星宿?它們的大小質量是那麼的精準,以致各有其軌跡,公轉自轉,四季氣候周而復始……。這一切背後的設計師,人力或人的智慧可及嗎?

面對偉大浩瀚的上主,本有萬般鬱怨要向祂申訴的約伯也頓時閉口無言。他這時自覺渺小,不堪當與上主爭辯,甘願馴服於上主的一切安排。

我的反省:
上主雖然向約伯提出幾個質問,但祂並不是認為約伯無權向祂申訴,更沒有斥責他。上主反指出約伯講論祂,比他的朋友更為正確(42:7)。所以,當面對極大痛苦時,無妨向上主傾吐鬱怨;只有當與上主相遇,我們才能心悅誠服地接受祂的旨意。

 

聖經讀經:

約伯傳 38:1,12-21;40:3-5
上主由旋風中向約伯發言說:「你有生之日,何嚐給晨光出過命令,又何嚐使曙光知道它之所在?何嚐使光握緊大地四角,將惡人從那裏趕出去?曙光改變大地,如在膠泥上蓋印;使萬物出現,如著錦衣;撤去惡人的光明,折斷高舉的手。
「你曾否到過海的源流,走過深淵的底處?死亡的門給你開啟過嗎?你見過死影之門嗎?你知道大地的廣闊嗎?你若知道,請你說吧!走往光明之所的路是那一條?黑暗的住處在那裏?你知道如何引導黑暗到自己的境地,領黑暗回到自己居所的道路上嗎?你總該知道,因為你那時已誕生了,而你的年歲已很高。」
約伯回答上主說:「看,我這麼卑賤,我能回答什麼?只好用手掩口。我說過一次,再不敢重複;我再說一次:我不敢再說什麼!」

聖詠139:1-3,7-8,9-10,13-14讚美全知的天主
01. 上主,你鑑察了我,也認清了我:
02. 我或坐或立,你全然認清了我,你由遠處已洞悉我的思考。
03. 我或行走或躺臥,你已先知;我的一切行動,你完全熟悉。
07. 我往何處,才能脫離你的神能?我去那裏,才能逃避你的面容?
08. 我若上升於高天,你已在那裏;我若下降於陰府,你也在那裏。
09. 我若飛往日出的東方,我若住在海洋的西方,
10. 你的雙手仍在那裏引導著我,你的右手還在那裏扶持著我。
13. 你造成了我的五臟六腑,你在我母胎中締結了我。
14. 我讚美你,因我被造,驚奇神奧,你的工作,千奇萬妙!

聖路加福音 10:13-16
耶穌說:「苛辣匝因啊!你是有禍的了!貝特賽達啊!你是有禍的了!因為在你們那裏所行的異能,如果行在提洛和漆冬,他們早已披上苦衣,坐在灰塵中,而改過自新了。但是在審判時,提洛和漆冬所受的懲罰,要比你們容易忍受。還有你,葛法翁啊!莫非你要被高舉到天上嗎?將來你必被推下陰府。聽你們的,就是聽我;拒絕你們的,就是拒絕我;拒絕我的,就是拒絕那派遣我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