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HTML5 Bootstrap Template

About Me

Emily Tran Le

Search

前一篇 下一篇
 
「靈火運動」的緣起

「靈火運動」的動力來自聖母進教者之佑會(下稱會家)。會家從成立之初設計它會徽的時候,便是以「靈火」作為會家的形象,出版的刊物也是以《靈火》命名。會家每日以「讀聖書、做默想」為「聖化自己」和「聖化他人」的方法。「聖化自己」就是燃旺自己心中的靈火,「聖化他人」就是點亮他人心中的靈火。會家多年來推動的「聖化運動」近年漸漸被稱為「靈火運動」。這是「靈火運動」的緣起。

近十年間,不同「靈火」機構和團體推動的活動走進教區和社區,深入民心,漸漸出現了「靈火運動」的名稱。例如「靈火文化」冠上「靈火」的福傳產品、設計,每年又在會展舉辦書展活動等;「靈火文化藝術發展」和「靈火劇團」推動粵曲福傳、福傳舞台劇及話劇;「靈火咖啡」提供的餐飲服務;「靈火天地」推動認識聖言及多元化的靈修活動等等;以至成立不久的「靈火傳燃」(海外)組織推動網上靈修等等。

「靈火運動」既是會家由《靈火》而生的果實,這裏向大家介紹一下「靈火運動」的內涵和特質。會家創會(1965年)至今五十年間,以每日「讀聖書、做默書」的靈修活動為基礎,推動有「靈火」特色的「聖化運動」,從實踐及創意之中獲得一些經驗。「靈火運動」的內涵和特質可以歸納為以下兩方面:「多元」和「專業」。

「靈火運動」:「多元」和「專業」。— 李海龍神父

 
「靈火運動」的特色是什麼?

「多元」:多元的意思就是容許不同的靈修活動和服務。其信念就是:天主臨現在萬事萬物之中;生活在靈修中,就是生活主內:「為主而活,為主而做」。盡量時時刻刻都與主相偕「為祂而活,為祂而做」地活在主內。

所以「靈火運動」在這前提下,不排除任何積極和正面活動和服務,只要「為主而活,為主而做」就可以了!

「專業」 - 為了能認真地、專業地推動「靈火運動」,會家必須僱用全職人員,給與良好的薪酬,令他們能全心全意、專業地投入「會家」的「靈火運動」;甚至令「靈火運動」在時光的轉變中漸漸「多樣化」,達至「靈火燎原」的效果。

「靈火點點」的夢

李海龍神父在會家金禧慶典「海上玫瑰聖母讚禮」的活動中,在誦唸完四串《玫瑰經》之後,有感而發分享了他對「靈火點點」未來的寄望:如果其它的機構都願意冠上「靈火」為名稱的時候,便真的做到世界各地「靈火點點」了。果真如是,「靈火運動」便更加海闊天空,「靈火點點」的夢,便夢想成真了!

五十年來,我們天上的媽媽聖母一直護佑著會員及會家的「聖化運動」。願聖母護佑「靈火運動」傳遍世界每一個角落,到處都是「靈火點點」!主佑!